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凱恩斯(Cairns) Pro Dive 3天2夜潛水團體驗報告

By | 14:54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澳洲打工度假手記 旅行篇
來到凱恩斯(Cairns)當然要到全世界都認識的大堡礁 (Great Barrier Reef)看, 那裡水很清, 生物多樣化, 水底世界跟其他地方截然不同.. 
在凱恩斯市中心, 街上旅行社很多, 有中文有英文. 只要你有的是錢, 什麼活動也有.
而我就參加了Pro Dive的3天2夜的潛水團, 他們叫這做Liveaboard Trip, 就是會在船上睡覺, 包括3餐的潛水團, 3天內你會有11次機會的潛水, 包括2次夜潛.不論你懂不懂潛水你都可以參加, 因為在船上有不同的參加者, 有
1. 只浮潛的 (價錢比較平宜, 但相對看到的東西沒有那麼多)
2. 沒有Open Water潛水牌, 但想在這裡考 (要之前另外上兩天課堂) 
3. 已有Open Water潛水牌, 但想在這裡考Advanced Open Water潛水牌 
4. 有Open Water潛水牌或Advanced Open Water潛水牌, 想欣賞大堡礁
5. 有Open Water潛水牌或Advanced Open Water潛水牌, 想上Enriched Air (Nitrox) Course (要之前另外上一天課堂)
6. 有Advanced Open Water潛水牌, 想上Rescue Diver Course 

所以任何人都可享受及體驗在船上睡覺, 看大堡礁看到飽, 還有欣賞在海上水平線出現的日出, 日落, 還有光光的月亮 




我去的時候是2015年4月復活節附近, 我們一行三十多人. 首先他們的小巴會在早上約六時許開始在各酒店/青年旅館接參加者. 過後就會駛到市中心Pro Dive 的門市. 在這裡我們會把大背包暫存, 並需要遞上你有的證明文件, 例如我只是來潛水欣賞大堡礁, 那我要有Open Water或Advanced Open Water的卡作證明, 並簽明說明我並沒有病/沒有在之前食藥, 等.

然後他們就會載你到碼頭, 我們一個一個的上船, 一踏上船就見到很多氧氣桶及潛水裝備, 每人也有一個貼了名字的膠箱, 裡面就有潛水衣, 面鏡, 呼吸管, 蛙鞋. 


船上工作人員逐一介紹自己, 參加者約三十人, 船上有4個教潛水的, 有一個是廚師, 負責我們每日三餐. 不得不讚的是其中一位教練真的超級搞笑, 說話帶幽默感, 跟他說話你亦可感到他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及敬業樂業的精神. 

根據時間表, 第一天我們潛四次, 第二天四次, 第三天三次. 由於第一次還要駛船到外堡礁, 所以時間比較趕, 基本上潛完一次很快就潛第二次, 我感到有點疲累. 但第二天覺得好棒, 第三天我捨不得時間過得過樣快....


每一次潛水大概是三十分至四十五分鐘左右, 視乎你跟你的buddy淨下多少氣. 而每一次上水教練都會寫下你潛了多久跟潛了多深, 這些東西都在你的電子紀錄錶中看得到. 
潛完的人上到船上排隊等教練紀錄他們的潛水資料

就是這個Dive Computer


這個是夜潛時需要的夜光條, 令你可以看到buddy/教練在哪裡

食:

我們吃的都有一位廚師負責, 只是吃完後要把自己的碟及餐具都洗好. 食物都很豐富, 每天都不是很一樣. 是自助形式, 大家只要排隊夾就可以了. 有時還有甜點吃. 早上就很咖啡/茶/朱古力, 等喝. 若果你想喝汽水/啤酒, 船上有賣, 只要在冰箱裡拿出, 並在紀錄紙上畫下就可以.



宿:

整輪船要睡三十多人真的不簡單. 每人佔一個很小的床位,通常也是兩個人睡一間房. 上下格那樣, 有的有窗有的沒有. 所以大背包不能上船, 其實三天兩夜你需要這個多東西嗎?



船的格局:

船有2層, 第一層就是有所有潛水裝備的地方, 也是大家會在這裡穿上笨重的潛水東西再一個個在後面下水.

這一層進入一點就是我們平時食飯有冷氣的地方, 還有梳化, 大家會在這裡談天/討論課堂...這裡還有空調. 而再裡面的就是房間. 其實整輪船每個角落也佈滿房間, 船就像多啦A夢的百寶袋, 甚麼也有似的. 


而船的第二層就是大家潛完水來曬太陽的地方, 還有一塊白板, 下水前教練會跟我們講解一下水底的路線及每個地方的深度, 還有是會看到甚麼有趣的生物.

潛完水後大家九秒九脫下潛水衣, 上來曬太陽


潛水前, 大家都會在白板前聚集, 教練就會講解一下是次潛點要注意的地方

第三天最後一次潛水會在中午前完成, 之後便是數小時的船程, 因為要回到凱恩斯那裡. 那天我靜靜的聽著自己的音樂, 享受著涼風, 看著蔚藍色的海, 還有清得很的藍天. 我覺得自己很幸福. 因為我可以做我自己喜歡的事, 就是這樣簡單.

回到Cairns後我們會坐小巴回到門市付錢, 若果你額外要了汽水/借了相機, 你就要在這裡付錢. 若果沒有也要付稅(Government Environmental Management Charge as well as a Port Departure Tax and administration costs).

若你想報名的話你可看看fittravel的價錢, 我那時找它們報名比較平宜. 

好了, 就在這裡送上這幾天我拍下的照片吧 (若果沒有防水相機, 你可以借他們的go pro, 但價錢不平宜):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English Version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