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
CALM
AND
CATCH
MY
DREAM

Fox Glacier溫泉兩天一夜爬山記 - 遊走紐西蘭6星期

By | 05:40 請按廣告以支持本站!
- 遊走紐西蘭6星期


有沒有想過你可以住在小屋hut裡,從小屋走到三個溫泉池只需一分鐘。背景還是一座座的雪山?而你付出的費用就只是NZD$15一晚而已。


你會立即問在哪裡? 但你也需要知道你要付出的代價是
你要走七小時的路入去,走同樣的路出來
你要帶備睡袋,露營爐具及氣罐,足夠的水及食物。
但有付出就有收獲,看看你是否覺得值得。
我就覺得很值得,我共用了五小時四十分鐘走到那個小屋,而我選擇露營,費用是NZD$5。
我浸了三次溫泉,一次在走到小屋後,一次在吃過晚餐後,最後一次在第二天吃早餐前。人生是多麼美好!!!

值得注意是:
切勿把頭放進溫泉裡,也不要跳入水潑水,因為溫泉裡有一種變形蟲可以由鼻爬到你的腦裡。(凡是天然温泉都有變形蟲)
路上只要跟著橙色的箭嘴走就是了,簡單直接,沒有分叉路可言。但因為中間有很多小河流,石路很濕滑,建議帶登山杖 。
從停車場一開始你要背著背包過六條河,河都到達膝蓋位置,只要小心一點就可以,我是脫鞋過河的。
由於有河要過,有雨時這條路有機會會關閉。因為降雨量多時河水上漲,過河會有危險。此時你可要求退回已訂的床位及露營位錢。

爬山詳情:
地點:紐西蘭南島Fox Glacier附近
線路名稱: Copland Track
前往的小屋: Welcome Flat Hut, 沿路會經過一個只有三張床位的小屋Architect Creek Hut, 約在起點與Welcome Flat Hut的中間
行走公里:18公里單程,7小時
停車場位置: 往Fox Glacier公路(State Highway 6)以南26公里
注意: 要在網上訂床位(NZD$15)或露營位(NZD$5),在出發前要留意在DOC中心公佈的消息, 因為在大雨時路線有機會會關閉.
http://www.doc.govt.nz/coplandtrack

若果自己沒有車,可以在網上
訂intercity巴士到登山路口。

在State Highway 6公路旁的登山入口

進入閘後有停車場及廁所, 板上寫到達每一個位置的登山時間. Welcome Flat Hut 就是目的地, 7小時單程, 我用了5小時40分鐘


一開始就要過6條河


中途看到的Kuarangarua River 和 Copland River

只要跟著橙色的箭嘴走就對了


沿路風光


有3條吊橋要過, 其中一條超級長


到達了Welcome Flat Hut


看著雪山浸溫泉!

想看更多不同國家登山資訊? 這裡集合我在國外登山的blog!
欲支持本站或覺得此篇文章有用, 請按一按在右邊(桌面)或下面(手機)的廣告~ 感謝!


Newer Post Older Post

0 comments: